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diy蛋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diy蛋糕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姐姐一起學做蛋糕,你們想不想知道生日蛋糕怎麼做成的,想的話就聽我慢慢道來吧: 

  蛋糕師傅先幫我們量好芝麻油、麵粉和白糖,讓我們把它們攪拌均勻,攪拌成像水一樣稀,然後再拿出三個雞蛋,師傅幫我們敲開蛋殼,但要把蛋黃和蛋白分開,這太高難度了,必須讓師傅來幫我們,只見他先把蛋殼敲開,然後把蛋殼裡面的蛋黃和蛋白倒來倒去,不一會兒,蛋黃和蛋白就分開了,下一步就是要把蛋白攪拌均勻,蛋糕師傅說這樣是把氣注入到蛋白裡面,才能使蛋糕膨脹。蛋白攪拌好后,把蛋黃、蛋白、和剛才攪拌均勻的芝麻油、麵粉、白糖一起攪拌。攪拌完成後就把這些材料裝進一個中等大的碗里,再放進微波爐蒸半個小時。在微波爐里蛋糕越來越大,隨着“叮~~~”的聲音,我們的蛋糕出爐啦!哇!好香啊,只見師傅幫我們把蛋糕切成兩半后,容易散熱。我們以為可以休息一下了,可誰知道師傅還要我們攪拌忌廉,過了半個小時,忌廉攪拌好了,蛋糕也快涼了,師傅就叫我們把忌廉抹在蛋糕上,他叫我們拿着刀子,挑起一點忌廉放在蛋糕上,然後轉動盤子,抹均勻就可以了。下一步是切草莓,把草莓碎均勻地撒在塗有忌廉的蛋糕上,再把另一面蛋糕蓋上去,這樣,蛋糕的整體就做好了。由於難度較大,我們塗抹的蛋糕不是很好看,最後師傅幫我們修理修理。下面就是畫畫時間了,蛋糕師傅把最上面的那一層蛋糕用忌廉塗均勻,拿出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的色素彩色噴噴噴,讓我們在蛋糕上畫畫,我和姐姐猶豫了一下,想到了!姐姐畫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我畫一個調皮搗蛋的小帥哥,我們在中間加了個心,表示鼓勵5.12汶川大地震的同胞們,我們還在蛋糕下畫了幾個小腳印,最重要的是,在兩個小人頭頂之間我們寫了一個“和”字,表示慶祝和氏家族建立100周年,同時也代表和平、吉利的意思。 

  終於畫好了,大功告成,讓大家一起分享這份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diy蛋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diy蛋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