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好事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事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好事從我做起 

  板橋學區東柳小學三年級  

  廖文靜 

  在我們的世界上 ,有文明人,他們做着文明的事。當然也有壞人經常做壞事。 

  我就是文明人,你看—— 

  那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我在車站等車,準備去圖書館借書。等了一會兒,公共汽車就來到了車站,我走上去,看見裡面有一個座位,就走過去,坐了下來。 

  不一會兒,公共汽車又來到了下一個站。這時走上一位老奶奶,她希望有一個座位,可一看,車裡坐得滿滿的。於是我就想:“還是不讓座吧。可是不讓,又對不起胸前的紅領巾。”想着想着,我就站了起來,把在座位讓給了老奶奶,老奶奶坐了下來,滿臉笑容地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我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公共汽車走着走着,忽然猛地一剎車,把我給拌倒了,一隻大手捉住了我的手。我往後一看,原來是一位大叔叔,他見了我回頭看,馬上站了起來,把座位讓給我,我向他說了一聲:“謝謝”。 

  這時,一位老爺爺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雖然雷鋒已經去世了,但是雷鋒的精神卻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單單坐一趟車,我們就懂得了尊老愛幼。” 

  我要繼續向雷鋒叔叔學習,長大做社會上的文明人。 

  指導老師:王賢嫵

您正在瀏覽: 好事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事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