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思源廣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思源廣場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陽光燦爛,晴空萬里,我、爸爸和黃興哥哥騎着摩托車,帶着愉快的心情去參觀思源廣場。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不一會兒就到了目的地。

穿過公路,一上台階,就看見“廣安思源廣場”幾個大字,這幾個字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廣場左邊是鄧小平圖書館,右邊是國際東陽大酒店。廣場中央是水景噴泉池,夜幕降臨后,噴泉和着優美的音樂,在四周彩燈的變幻、映照下,忽高忽低,壯觀極了!噴泉池裡可以通過的地方像一個十字。廣場周圍有很多又高又壯的大樹,還有許多的人在廣場上快樂地放着風箏,可熱鬧了!

走過噴泉池,又走上台階,來到寶鼎面前。爸爸指着寶鼎說:“這是什麼鼎?”我順着爸爸指的方向一看,哦,原來是“實事求是”寶鼎。寶鼎是思源廣場的標誌性建築,是為了紀念鄧小平爺爺誕辰100周年而鑄造的。寶鼎三足鼎立,雙耳高聳,總高度是10米,總直徑為7.04米,總重41.8噸。寶鼎座上寫着“發展才是硬道理”,寶鼎正面寫着“實事求是”,背面寫着“解放思想”。

在距離寶鼎幾米的地方有一片石林,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小路,走進石林,可以看見很多石頭上刻着小平爺爺的話語。其中有一句非常樸素——“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的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體現了小平爺爺對祖國和人民的熱愛之情。然後,我們爬上了思源廣場最高最大的假山,站在上面真像站在高高的山頭上。

接下來,我們沿着一層層台階走下,來到觀景台。在觀景台上,可以俯視廣安城北的全景,看見了錯落有致的樓房。看見渠江江面上,有許多漁船和遊艇,還有各種各樣的船停在江邊。在江邊,有一個碼頭叫鄧家碼頭,當年,小平爺爺就是從這裡坐船離開廣安,走上革命的道路。最後,我眺望了鄧小平爺爺的母校——廣安中學,從那裡傳出了朗朗的讀書聲,他們正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真不虧是偉人的母校啊!我希望自己也有幸進入這裡學習。

這時,天氣越來越熱,我也太累了,我們就來到了觀景台旁的一片樹林,在那裡休息了一會兒后就回家了。

美麗的思源廣場,它是如此地吸引着我們的心。我愛廣安,我愛廣安的思源廣場。

您正在瀏覽: 參觀思源廣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思源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