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十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十歲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我十歲。按我們農村的風俗,在村裡過節的這天,親戚朋友們會送面,送錢,送衣服來祝賀我。姑姑嫁到杭州幾年沒回來了,剛才打來電話,她馬上就到了。爸爸讓我在村口等姑姑。 

  現在淡化時節了,以往村子兩邊密集的攤位不見了。一條大紅的橫幅掛在村口最顯眼的牆上——淡化時節 文明過節! 

  快十點了,人慢慢地多了起來.以前過時節,路兩邊擺滿了攤位,加上行人又多,擠得連摩托車也很難開進村子。現在呢?轎車照樣進進出出。而且,路面打掃得乾乾淨淨,連垃圾桶都檫得一塵不染。村口只有幾個賣冰糖葫蘆的小販,前面圍了不少小孩,他們每人手上都拿着象徵幸福和團圓的糖葫蘆,邊吃邊朝村裡走去…… 

  一輛出租車在我面前停了下來,我忙迎上去,果然是姑姑來了,姑姑還是像以前那樣年輕漂亮,只是多了個“小不點”。 

  我對姑姑說:“朝這邊走,我們家搬進新房子了。” 

  我在前面帶路,姑姑邊走邊說:“變化真快啊!原來這裡都是老房子,現在都成了公園了。” 

  我說:“是啊!是啊!我們村裡的房子大部分都拆了.賠了很多錢,都造起了像城市一樣一排一排的高樓。” 

  吃飯了,媽媽準備了豐盛的午餐,客人來了滿滿的一大桌。要是以前啊,我們家的客人中午三桌,晚上四桌。過一個時節,爸爸媽媽就是買菜都要化掉幾千元錢,還累得媽媽腰都直不起來。現在真好,就是幾個親戚走動走動。 

  吃完飯,媽媽把我叫到樓上,我一看傻眼了:哇!這麼多衣服,還有裙子、鞋子,看得我眼花繚亂。媽媽讓我穿新衣服,我穿了這套真好,那套正合適.我笑得連嘴都合不攏了。我像個時裝模特兒一樣穿着新衣走來走去。我心裡實在是太高興了. 

  我突然問媽媽:“你十歲的時候也收到過這麼多新衣服嗎?”媽媽說:“我十歲的時候哪有送新衣服的?那時大家條件都不好,有的送一塊布,有的送十元錢.哪像現在送錢起碼一百以上。” 

  聽媽媽一說,我更樂了.我彷彿霎時掉進了蜜缸里,我們現在的生活真是比蜜還甜啊! 

  

  洋洲小學: 錢佳

  指導教師  蔣彩花

您正在瀏覽: 做十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十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