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樹的煩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樹的煩惱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句古語叫做:千年樹木,百年樹人。在一片原始森林裡面,有一棵一千年樹齡的松樹,這會他正煩惱着,讓我們去傾聽一下樹伯伯的心聲吧!

  原來樹爺爺有許多子孫,有些在很早的時候被挖掘到了人類世界,有些留下來與他作伴。一千年過去了,陪伴在他身邊的親人寥寥無幾,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幾十年前,這裡下了一場酸雨,好多的植物、小動物都被扼殺在那小小的雨滴之下,活下來的就只有生命力頑強的了。想到這兒,樹爺爺淚流滿面。酸雨腐蝕了他的家園,留下來的竟是“老弱殘兵”,這讓樹爺爺很憂心。聽附近的燕子媽媽說,不久又會有一批人來到這裡開發,美其名曰尋找歷史遺迹,保護珍稀物種。但是一想到幾十年前那場酸雨的始作俑者,樹爺爺的臉上沒有一絲笑容。雖然人類開始醒悟,但是對於他們過去錯誤的行徑樹爺爺還是無法原諒,想起那時候無辜死去的那麼多的生命,樹爺爺此時沒有一絲喜悅。遠方一輛輛汽車朝着樹爺爺所在的位置駛來,他們是保護珍稀物種協會的會員與熱心的專家們,他們的臉上帶着的是喜悅、對未知的好奇,與樹爺爺擔憂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對於未知的未來,樹爺爺嘆了透氣,希望一切都會變得很好。

您正在瀏覽: 老樹的煩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樹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