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不幸的白螞蟻家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幸的白螞蟻家族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它立刻行動起來,不一會兒,就發現一個小小的白螞蟻洞,它用種子一樣小的眼睛一個勁兒的往裡看。哇!果然有幾隻白螞蟻正在裡面睡大覺呢!它們身上散發出來的香氣讓飢餓的穿山甲饞得口水直流。它差點忍不住叫出聲音來:“哇!真香啊!”可它怕白螞蟻們聽見了,要逃走,只好把說到嘴邊的話咽了下去。 

  穿山甲急忙想試着用舌頭去舔白螞蟻,可是這個洞太小了,它的舌頭伸不進去;挖洞,可泥土太硬了,穿山甲急得團團轉。忽然,它靈機一動,計上心來。只見它把全身捲縮得像一個金色的大麵包,然後展開鱗片,散發出一種香氣。正在睡覺的白螞蟻們一聞到香氣,頓時感到十分飢餓,趕緊爬了出去,它們一看是個“大麵包”,欣喜若狂,正好可以飽餐一頓,所以它們迅速地向“麵包”里鑽去,正準備盡情地品嘗這個可口的“麵包”。這時,穿山甲的鱗片突然關上了,當白螞蟻知道已經落在穿山甲的手裡時,已經來不及了,它們只能在鱗片里拚命地掙扎着。 

  穿山甲不慌不忙地走到一條小河邊,它跳進河裡,然後展開鱗片,白螞蟻立刻漂浮在水面上。最後,穿山甲就不慌不忙地把不幸的白螞蟻家族吃個精光。

您正在瀏覽: 不幸的白螞蟻家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幸的白螞蟻家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