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幸的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幸的孩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幸的孩子

  1937年8月28日的上海:日本侵略者的飛機像蝗蟲一樣在上海空中飛來飛去,炸彈三三兩兩地落到地上,到處都能聽到“轟隆……轟隆……轟隆隆”的炸彈爆炸的聲音。

  經過這麼一炸,不是火光衝天,就是濃煙滾滾,大人們呼兒喚女。小孩哭爹喊娘,整個上海一片混亂。

  “嗚嗚……爸爸媽媽……嗚嗚……你們在哪?……嗚嗚……我要回家……”一個三四的小孩坐在廢墟上,拚命地抽泣着。他的衣服破舊不堪,渾身是傷。這裡非常髒亂:到處是血肉模糊的屍體,到處是破碎的瓦片和倒塌的大樓。出於身體的疼痛和精神上恐懼,他嚎啕大哭着,卻無人回應……

  正當他睜着無邪的大眼睛,環視四周,尋找着媽媽那熟悉的身影時,忽然聽到了媽媽的聲音“……孩子……孩子……”他用盡全身力氣,奮力向媽媽爬去。看見的卻是那壓住媽媽身體的木板!

  “媽媽!媽媽!”他喊着,大聲地喊着。一邊喊一邊用手吃力地挖着……挖着……,希望把媽媽挖出來……

  可是這個孩子還小,還只能為他冤死的父母悲傷。但以後呢?將來呢?他的人生路途還很長很長,在以後的日子裡有誰來保護他呢?誰能保證,在以後漫長的歲月里,不讓他受到傷害呢?又有誰知道,這場戰爭會給他帶來什麼影響呢?

  戰爭啊!什麼時候才能停止?什麼時候才能還我們一片蔚藍的天空?什麼時候才能還給我們一個幸福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不幸的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幸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