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家族中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家族中的“秘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然是無比的美妙。 

  我曾聽說過:只要把含有糖分的東西在地上撒上一個形狀,螞蟻就會排着隊 

伍來搬。當時,我得到這消息后,好奇心可強了。螞蟻這麼小怎麼能搬動那麼大的食物呢?螞蟻是怎樣搬的呢?螞蟻為什麼還要把這些食物搬來搬去呢?一連串的問題讓我迷惑不解。 

  於是,我決定做次試驗。我把裝有糖的盒子拿到院子里,把白糖拼成一個蜜蜜甜甜的小蛋糕。半晌,一切準備停當,我蹲在一邊耐心地等待着螞蟻的到來。不久,一隻螞蟻把頭探了出來,卻欲出又止,似乎在偵察外面是否安全。當螞蟻覺得一切沒什麼動靜后,便迫不及待地出了洞,看到地上有着這麼一個“大蛋糕”,急忙爬過去用觸角頂了頂,然後步履匆匆地回屋去了。咦,它怎麼能丟下蛋糕,只顧着自己走了呢?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從洞里爬出了一大群螞蟻。我滿心歡喜地觀察着,心裡暗暗地在笑:“嘻嘻,這下我可要成科學家啦!” 

可誰知,螞蟻搬起糖塊就走,而且是合夥的!原來,螞蟻也跟我們人類一樣會團結友愛。它們把辛辛苦苦積累起來的食物儲存在倉庫里。到了寒冷的冬季時,外界已白皚皚的一片,大樹脫髮了,小草小花入睡了,食物們冷得住院了……螞蟻就可以將收集到的美味佳肴統統拿出來細細品味。 

  發現螞蟻家族的“秘密”,我感到特別興奮,它讓我學會了要去辛勤勞動,還讓我懂得了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螞蟻家族中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家族中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