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蒙牛乳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蒙牛乳業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參觀蒙牛乳業  

  蒙牛乳業現在已經家喻戶曉了,電視、報紙以及其它新聞媒體,廣告媒體上幾乎都有蒙牛乳業的品牌在傳頌,蒙牛冰淇淋、雪糕、純牛奶、酸酸乳、奶粉…….我們內蒙人或多或少都品嘗過、消費過,它那淡淡的帶有內蒙古大草原的天然的純正乳香,令人留戀、令人暇想。依晰記的母親的乳汁也是這樣香甜。隨着一天天長大,也永遠告別了母親的乳汁,蒙牛乳業的形象就如同母親一樣令人敬仰而神聖,做為落戶於磴口縣分公司生產線,就更添上幾分威嚴而神秘的色彩,雖說它距離我們這個小縣城居民區不遠,但實實在在走進去看是從來沒有過的,只是偶爾乘坐公共汽車從旁邊經過,僅瞬間目睹而已,所以能夠參觀蒙牛乳業一睹其芳蓉已成為我的願望。  

  2009年3月4日 這天,天氣晴朗,碧空萬里無雲,刮著一絲涼風,但不覺得冷。磴口縣三完小的高年級(四、五、六年級)的同學,在學校的組織下前去位於磴口縣城北郊的乳產品加工基地-----蒙牛乳業參觀。出發時間是下午兩點四十分,非常幸運的是,我就是四年級三班的其中一員,這夢寐以求的願望也要即將實現,還能去放鬆一下,想到這些我的心情甭提多高興了。  

  出發時間終於到了,我和所有前去準備參觀的同學一樣,整裝待發,一律穿着校服、戴小紅帽、系紅領巾,如同前去見久別的母親一樣莊重。從學校集體統一出發,前面有交警叔叔開路,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邁着矯健的步伐,唱着少年先鋒隊隊歌,在老師的陪同下一路沿着一條筆直的南北大街(賀蘭路)向蒙牛乳業走去,大約行進了50分鐘,便有人喊:“看,那就是蒙牛”,聞聲看去,一座與藍天渾為一體的藍頂白牆的大型工廠赫然屹立眼前,幾乎與此同時視覺竟然豁然開朗起來,已有乳香飄入我的鼻孔甚至心肺。蒙牛乳業純潔而優雅,寬廣而博大,似乎母親的幾分胸襟和神韻在這裡隱約重現。  

  這是一座坐北朝南的廠區,在這裡幾乎聽不到機器的哄鳴聲,卻有幾分寧靜。進了蒙牛乳業的大門,一面國旗和四面蒙牛乳業的標誌旗迎風招展,展示着公司的實力。主車間正門上方“蒙牛乳業”幾個大字顯得格外有精神、有鬥志。廠區內潔靜而優雅,可見企業的管理是相當規範和嚴格的。同學們都一改往日的喧囂依次順序進入廠區,集中列隊。先是蒙牛乳業的老總介紹乳業的基本情況,后是老總親自帶我們去參觀生產奶源的地方,這裡有三條生產線,每條生產線上都有數十名工人在那兒不停的忙碌着,我們也不懂什麼是生產線,反正是有幾百根粗細不一的管道,有彎曲着的、有筆直的、有並列的、有獨行的,但大多數是並列在一起的,從這個車間到另一個車間,總之這些管道和每個車間、每台機器都相互連接融為一體。蒙牛的老總對我們說:“每生產一滴奶都要從這幾百個管道經過。”看來他們生產牛奶製品的確不容易,經過了那麼多的工序才能夠生產出一滴奶,更何況所有的牛奶是奶農辛辛苦苦養奶牛,從奶牛身上擠下來的。牛吃的是草,擠出來的卻是奶,以此看來蒙牛乳業的工作是多麼不容易呀!我們看到蒙牛乳業獲得了很多獎盃和榮譽證書,這些獎是他們用心血和艱苦奮鬥換來的。  

  參觀結束的時候,蒙牛乳業的老總送我們四句話,這四句話是:“太陽光大,父母恩大,君子量大,小人氣大”這四句話我終身難忘,我將一生去感悟。  

  磴口縣三完小   五年級三班   陶永浩  

您正在瀏覽: 參觀蒙牛乳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蒙牛乳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