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財迷背書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財迷背書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手頭又緊了。捧着輕輕的貓咪存錢罐,我感到心裡沉甸甸的,暗暗發誓:不論如何都不能讓我的存錢罐挨餓! 

  於是,我和老爸簽訂了一筆“合同”:只要我能按時熟練背誦下老師布置的作業——《初中生必背古詩文五十首》,他就獎勵我200個一元硬幣。在那五十首中,我有十首已經會背,記憶又是我的強項,我對完成任務充滿信心。 

  俗語說:“萬事開頭難”。我的開頭卻一點兒也不難,第一天就輕輕鬆鬆搞定十五首,還不算原先會背的呢!我不禁有些驕傲,神采飛揚地對老爸說:“瞧!我一天就背了十五首!”爸爸不屑地說:“誰不知道你盡撿最簡單的背!”這可戳到了我的痛處,我心虛地說:“難的也不在話下!我不過把《木蘭詩》讀了幾遍,就搞定它了!” 

  話雖是這麼說,我心裡卻沒底。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去翻了翻那本書的古文部分。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古文里儘是些生詞生字,還不怎麼押韻!我直冒冷汗,再不敢自滿。 

  從此,每天早上,我都會乖乖地端坐在書桌旁,四周擺上幾本大部頭字典,搖頭晃腦地背着:“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有朋至遠方來,不亦樂乎……” 

  有時,我也會“逃跑”。剛背古文沒多久,就“書迷心竅”,可才捧起心愛的課外書,“貓咪罐”就會傷心地望着我;古文就惡狠狠地瞪着我;老爸也會嚴厲地盯着我。我不得不重新拿起古文。可我是人在心不在——蹲個大頭菜。最慘的時候,我背了三天,讀了四十多遍也沒搞定一篇古文。老爸不得不嚴肅地警告我:“你要知道,這是你的暑假作業的一部分,必須認真地完成好!”我彷彿看到班主任怒目圓瞪的眼睛,連忙加快了“馬力”。 

  尋財的路上遍布重重困難,但我為了硬幣,為了班主任的笑臉,我必須攻下古文這一關。加油,努力,堅持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小財迷背書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財迷背書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