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書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記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書就像一輛裝載了人類靈魂全部美麗的車騎,讓我們懂得了各方面的知識。

  小時侯,在媽媽的熏陶下,我愛上了讀書,我最早的讀物是連環畫一類的故事書,我總是沉迷在那些優美曲折的故事情節中,有時高興地歡呼,有時悲傷地哭泣。

  

  剛開始我看連環畫看得津津有味,天長日久,就感到不過癮了。

  漸漸地,我認識的字越來越多,媽媽給我買了注音版的文字書,我看得如痴如醉:孫悟空蹦蹦跳跳;豬八戒貪色笨拙;林黛玉高傲多情;薛寶釵熱情大方;張飛豪放洒脫;諸葛亮足智多謀……在這些人物的故事中,我感受到了世間的醜惡與美麗,懂得了人間真情。  

  後來,我又不滿足於故事書了,校園小說讓我魂不守舍。在這些書里,我學會了許多寫作技巧,感受到了真正的快樂,作文再也不發愁寫了。而且,變得更加開朗,更加幽默。  

  這進步,讓我變得更加愛讀書了,《十萬個為什麼》、《少兒百科全書》它們像一塊塊磁石,吸引着我。同時我養成了做筆記、寫摘抄的好習慣,書對我的學習幫助越來越大,一次又一次由讀書而帶來的進步與榮譽,讓我對讀書的感情越來越深厚。  

  現在,書籍已真正地走進了我的生活,我已經離不開它了。它就像一把鑰匙,給我開啟了知識的大門;它就像一位嚮導,帶我去知識的海洋游弋;它就像一枚指向標,為我指明人生的坐標!

您正在瀏覽: 讀書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