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借書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書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喜愛看書。小時候,一本格林童話就讓我如痴如醉的看了好幾遍;而到了八九歲時,我的閱覽能力大大加強,就不拘泥於連環畫、童話故事書和小人書了,更愛看四大名着、科學探索這類書。小學六年級時,我能看懂《朝花夕拾》等比較深奧的書,感受到魯迅心裡柔和的一面,還看到了老舍筆下祥子的悲慘一生,當然也懂得了鋼鐵是怎樣練成的。

  因為我一有空就讀書,所以閱讀量隨之增大,經常纏着爸爸帶我去書店買書,一年要花費上千元的購書費。爸爸為了滿足我的閱讀願望,乾脆在區里的圖書館為我辦了一張借書證,區圖書館就像一座知識的宮殿牢牢的吸引着我。

  當爸爸把借書證交給我后,我迫不及待的想去圖書館借書;可畢竟是第一次,沒有經驗,便約好爸爸星期六去。

  周六到了,我催着爸爸去圖書館。一路上,我緊張的摸口袋和看手錶,生怕借書證沒帶和到了關門的時間。

  我們很快看見有一個長滿爬山虎的大院,院外還種有月季、海棠和翠綠葉的樟樹。走進大樓,我們感覺到讀書的氛圍,樓的側面掛着兩幅關於宣傳讀書的水墨畫和大樓的示意圖,樓上的借書大廳有許多人正在翻閱圖書,十分安靜。

  我和爸爸悄悄地走向文學類專區,圖書管理員親切的迎上來問我們借什麼書。

  我看了看爸爸,希望他能幫助我,但爸爸並不做聲,用眼神鼓勵我,我不知所措的說借語言類的書籍。

  這位阿姨見我開了口,有些驚訝的說:“你有借書證嗎!”

  我連忙從衣袋裡掏出嶄新的借書證,雙手遞給阿姨看。她看后問我多大了。我連忙告訴阿姨自己今年讀初一了。阿姨聽后笑着說:“你可是來我們圖書館借書看的最年少的讀者。”

  說完就帶着我去找書。我找了一本馬三立相聲集和冰心的《繁星,春水》。阿姨叫我將借書證填好,我連忙叫爸爸填寫,但阿姨不同意,她說:借書證上寫着你的名字,應該由你自己辦理借書手續。我只好硬着頭皮在借書證上填上書名,簽好名字和日期。

  阿姨見后笑着說:“小同學,這就對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依靠別人。”我才知道阿姨剛才是在鍛煉我的膽量和自理能力。

  最後阿姨還提醒我:“要愛惜書,不要弄丟了,需在10天內歸還。”

  我感激地說:“謝謝了。”便捧着第一次借來的書和爸爸快樂的回家了……

  湖南省永州市第九中學0904班初一 盤澤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借書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書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