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母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

 河北省 魏縣第一完小三(四)班 蒿晨

  不知什麼時候,一隻身體瘦弱的野貓在我家院子里安了家。

  有一次,我們捉迷藏,在一個角落裡發現了它,正帶着兩隻小貓曬太陽。它看見了我們,十分慌張,銜起小貓就鑽到了玉米地里。那裡的玉米長得十分茂密,很難被人找到。裡面不但可以躲藏,還有許多蚱蜢吃。可是蚱蜢太小了,它們吃不飽。為了小貓身體健康,老貓不得不向人乞討食物吃了。

  每天晚上,它都會來到我家門口,“喵喵……”地叫個不停。這時,我就會跑出去,丟給它一塊饅頭。可能我丟得太近了,它一動不動,可憐巴巴地望着我,還在“喵喵……”地叫。我走過去,撿起饅頭。貓後退了幾步,想逃走,但好象又怕小貓餓着,不逃走,又怕人捉它,就這樣,遠遠地站着。這一次,我丟的遠了,老貓撲上去,銜起饅頭,一溜煙地跑走了。

  唉!它害怕靠近人,但又不得不靠近人。它弄來食物讓孩子們吃,自己冒着危險再去討食物。真是個充滿母愛的媽媽!

  指導教師:蔣瑞華

小作者通過寫貓的愛子之情,揭示了“母愛”這一深刻主題。同時也寫出了作者的愛心。

您正在瀏覽: 母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