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手捧花盆的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捧花盆的女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是你摔爛的!”“不,是他!”“是她!”“好了好了,別吵!”老師的話打斷的孩子們的爭吵。怎麼回事呢?原來是因為花瓶摔爛了,但沒有一個孩子承認錯誤。 

  老師看這這三個小孩,不知道是誰摔爛了花瓶,他看了看瓶子里的花,想到一個故事,說:“孩子們,我先給你們講個故事吧。一位國王說過要給種花種得最美的小孩子王位,而他卻給一個手捧空花盆的孩子王位,那是因為他所給的種子是熟的,開不了花,只有誠實才是最美的鮮花。現在,我給你們種子,下星期一給我看看你們種的花,就能知道誰摔爛了花瓶。 

  小指拿着花種回家,想:老師說手捧空花盆的孩子是誠實的,那我就不種花,騙老師說開不了,老師一定會說我是誠實的孩子。於是,他把花种放在一邊,準備好了一個空花盆。 

  小石和小指想得一樣,也準備了一個空花盆。 

  小麥回到家,細心地照顧花,給它澆水,施肥,花朵長得很快。 

  星期一到了,小石和小指拿着空花盆,小麥拿着雛菊花盆。老師看了看,說:”花瓶是小石和小指摔爛的。”“不,是我。”小麥說道。老師莞爾一笑,說:“你是誠實的的孩子。” 

  “為什麼?”小指說“是她摔爛了花瓶,為什麼她還是誠實的孩子?不是我和小石是誠實的嗎?” 

  老師語重心長地說:“雖然我給你們講的故事是說,手捧空花盆的孩子是誠實的,因為國王所給的種子是熟的,所以開不了花,但是我給你們的是雛菊花種,應該開雛菊。只有真正誠實的孩子,才不會因為事或物失去誠實。”

您正在瀏覽: 手捧花盆的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捧花盆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