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渴望生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生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來了,我與媽媽在陽台上撒下了5種種子:指甲花、燒湯花、喇叭花、綠豆和豆莢。在我和姥姥精心地照料下,不久它們一個個伸出了小腦袋。然而沒過多久,這些可愛的小苗苗卻有一些慢慢地死去。

  我心中疑惑不解這些小苗苗為什麼會死去呢?它們生的是什麼病呢?後來媽媽告訴了我,我們家是封閉式的陽台,陽光和通風都達不到它們的需求。從此,我對這些剩下來的三棵辣椒苗、兩棵豆夾和四棵燒湯花也不抱什麼希望了。只有勤快的姥姥隔三差五地還給他們澆幾次水。

  夏天來了,我欣喜地發現兩棵豆角長出了長長的秧子,只有一棵燒湯花伸開了它的枝條,在它還不肥大的枝葉下竟然站着一棵瘦弱的辣椒苗和三棵奄奄一息的燒湯花哩!再看看兩盆蘆薈和吊蘭卻是多麼的蔥綠啊!雖然樓下的燒湯花早已開放,雖然樓下的餓豆角秧子早已爬滿牆頭。但是我只希望它們能夠為我家陽台添加一份綠色。秋天的一個早晨,在我不經意時竟然發現早先為了生存而變成了歪脖子辣椒上面結出了一個小辣椒,我興奮不一。更讓我驚訝地是燒湯花也一朵接一朵的怒放。豆莢也開出了一串一串的潔白的花朵。是啊!一棵小小的植物為了生存,在困難面前不屈服不低頭,而我們人類呢?我陷入了深深地沉思……

  西城三年級:張兆一

您正在瀏覽: 渴望生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