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聰明的“聰”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聰”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校本課上,楊校長給我們講了聰明的“聰”,我覺得“聰”字的組合特別有趣。

  左邊的“耳”字代表要聽,而且耳是占聰的二分之一,所以耳朵聽最重要的;右上的兩點表示眼睛,要用眼睛看;中間的“口”是嘴巴,聽完的別人的話就提出問題,再讓別人幫助你;下面的“心”指想,要認真地想,想完了再說也來得及。

  楊校長還給我們講了一個關於“聰”的故事:“一天,一位國王對他的一個大臣前擺了三個小金人,說:‘我問你,哪個小金人好?’大臣一聽,向人借了一條金線,從第一個小金人的左耳朵里穿進去,金線從右耳朵里出來了;穿第二個小金人的耳朵,金線從嘴巴出來;穿第三個小金人的耳朵,卻在心裡,出不來了。於是,大臣說:‘第三個好。因為它聽別人的話就記在心裡。’”國王聽了,讚嘆不已。

  這就是聰明的“聰”,我們不要忘記哦!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聰”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