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聰明的小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小雞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雞真聰明 

  仙女鎮中心小學三(1)班 徐奇 

  狐狸聽說小雞病了,它眼睛眨了眨,壞主意來了。 

  狐狸準備了一些香噴噴的米飯,用小籃子裝起來,鬼鬼祟祟地來到小雞家。它看見小雞正躺在床上,嘴角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它想在小雞吃飯的時候猛不丁的……。於是就假裝一副同情的樣子說:“小雞啊,聽說你生病了,我特地為你準備了可口的米飯,你把它吃了,好補補身子。”同時,還假惺惺地擠下了兩滴眼淚。 

  小雞一看見是陰險狡猾的狐狸,身上不由地嚇出了一身冷汗,立馬坐了起來,它心裡清楚地知道狐狸是“狐哭小雞假慈悲”。想什麼辦法呢?辦法有了,來一個將計就計。它很快讓自己極度恐懼的心鎮定下來,然後愁容滿面、哀聲嘆氣地對狐狸說:“謝謝你,狐狸大哥。昨天,醫生為我進行了檢查,說我得的是甲型H1N1流感,這病治不好,只能等死。而且說這病很容易傳染給別人,所以你還是快點離開吧,免得傳染給你,讓你也活不成。”說著,小雞便捂着頭,在床上不停地打滾,嘴裡還直喊:“頭疼死了,我不想死哦。” 

  狐狸見狀,信以為真,心想:“我要是把它吃了,我不就也得了這種病。我可不能被它傳染,傳染了就沒命了。”想到這裡,狐狸感到很害怕,連送的米飯都沒來得及拿,撒腿就往外跑,灰溜溜地逃走了。小雞高興地從床上跳下來,不一會兒就把狐狸送的米飯全部吃掉了。 

  這真是“吃雞不成蝕把米”,聰明的小雞用智慧救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小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小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