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向魏巍學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魏巍學習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向魏巍學習 

  魏巍是當代著名的大作家、小說家、散文家、詩人……。 

  他出生於1920年河南鄭州的一個貧困的村子里。自從容不迫937年抗日戰爭爆發后,他就參加了八路軍,1938年入中華人民共產黨。1950年底參加了抗美援朝,和志願軍一起生活、戰鬥。回國后發表了一批文藝通訊,其中《誰是最可愛的人》成了志願軍的代名詞。1978年創作完成了抗美援朝題材長篇小說《東方》,1983年獲首屆茅盾文學獎。 

  魏巍一生中寫過大量的文學作品,這作品曾隆運過全理肝癌國,其中著名的長篇小說有《革命戰爭》三部曲,《地球的紅飄帶》、《火鳳凰》、《東方》,詩集《黎明風景》、《不斷集》、《紅葉集》,《魏巍詩選》,散文集《誰是最可愛的人》、《壯行集》《春天漫筆》《魏巍散文集》等。 

  魏巍一生過得都很有意義,去年11月之前身體都很健康,直到11月被檢查確定是肝癌以後就住院,他在醫院裡都還寫日記,寫小說,他死的那一天才把《新語絲》,《四行日記》這本小說寫完,這說明他很堅強,我們小學生更應該學習魏巍這種精神,天天寫日記,不斷努力學習,不怕困難,天天向上,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向魏巍學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魏巍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