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狐狸學誠實——符家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學誠實——符家衛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陳老師的新

  狐狸學誠實

  徐聞海石花寫作學校五年級

  符家衛

  狐狸自從騙取了烏鴉叼來的肉,便三番五次地想歪點子來欺負其他小動物。於是小動物們商量后決定:“以後誰也不理睬它。”

  這下,狐狸難過極了,沒人陪它玩。變得非常孤獨。有一天,它餓着肚子來到河邊。看看四周,天空藍藍的,水面靜靜的。小動物們三五成群有說有笑。鴨子大叔正帶着孩子們在遼闊的河面上玩耍,嬉戲。狐狸看了,心裡更難過了。於是它彎下腰,眼睛望着河裡的動物們,兩條後腿站了起來,準備投河自盡。鴨子大叔見了,說:“你這個壞東西,別騙我們啦,要死到別的地方死去吧,不要跳到河裡把水弄髒了。”狐狸聽了低下頭,心裡酸溜溜的,傻獃獃地站在那兒低下了頭哭起來。鴨子大叔見它這副模樣,確實有了悔改之意。就說:“你要是痛改前非,大家一定會原諒你的。”狐狸抬起頭,豎起兩隻耳朵,擦乾眼淚,象明白了什麼似的,然後向鴨子大叔點了點頭說:“對,我要改過自新。”說完,狐狸獨自回到家中。

  過了幾天,兔子媽媽早早地就下地去找食物去了。出門時忘記了關門,小兔子醒來后,發現媽媽不在家。肚子又餓,便嚎啕大哭了起來。這時狐狸正經過小兔子家門前。聽見了小兔子的哭聲,趕忙走進去一看。發現小兔子一個個餓得肚子扁扁的,這時,鴨子大叔的話在它耳邊迴響。於是,它連忙到家裡拿來小白菜給小兔子吃。然後,就把它們放進小搖籃里,一邊哼着催眠曲,一邊輕輕地把小搖籃輕地搖了幾下。小白兔吃飽喝足,又沉沉地入睡了。兔媽媽猛地想起房門沒有關,自己的小兔肯定被狐狸吃了,就急忙趕回家。發現狐狸正在哄自己的小兔睡覺,看到這一切,兔媽媽的眼淚流下來。哪知一傳十,十傳百。動物們都知道狐狸變誠實了,便主動和它做朋友。狐狸高興地說:“只要心誠,我的朋友遍天下。”

  指導老師:高宏久

陳老師的新

您正在瀏覽: 狐狸學誠實——符家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學誠實——符家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