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可貴的集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貴的集體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故事,講的是一隻蜜蜂認為自己乾的活很多,吃的蜂蜜太少,跟群蜂鬧了彆扭走了,後來就離開集體餓死了。

  從這個故事看集體是多麼重要可貴。就像把單獨一個人放到大孤島上,那個人不知道會發生怎樣的事呢?如果把小學生放到沒人的大森林中,活下來的幾率很小。但是如果在集體中就會有安全感,我一個人走夜路就有些害怕,可如果有許多的人都陪着你,你難道還會害怕?不可能吧。如果離開了集體就感覺很無助很害怕。可回到集體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安全和幸福感。文中的蜜蜂就是離開了集體,沒有吃到更多的蜜,反而卻給自己帶來了意想不到的災難。可很少有人重視集體,老和集體鬧彆扭。我就老根爸爸媽媽吵架,說什麼爸爸媽媽不關心我,可在仔細想想,爸爸每天早出晚歸的上班掙錢,媽媽每天送我上學接我回家,給我做飯,洗衣服,這不是關心嗎?而且如果我離開了這個集體,離開了這個家,結果會更好嗎?不是更糟糕嗎?也說明了集體很溫暖幸福。文中的蜜蜂就這麼離開了,也不仔細想想,別人乾的難道不多,可別人吃到的蜜說不定比自己還少呢。自己離開集體,雖然自認為更好,可是它的結果不是被餓死了嗎?

  集體是可貴的,不過只有自己失去它的時候才知道後果,才懂得集體是多麼可貴,是什麼都比不上的,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

  河北廊坊三河市諸葛店小學三年級:易涵

您正在瀏覽: 可貴的集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貴的集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