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報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童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報童 標籤:報童作文

  大街小巷隨時都可以看到買報的人,特別在早晨。那報童呢?好象不常見,可偏偏我碰到了。

  一個冬天的早上,我早早地起床和爸爸晨練。天灰濛濛的,又陰又冷,凍得我手發青。爸爸有個習慣,不管做什麼事,早晨一定要買晨報。到了報攤,我正準備把錢遞給賣報人,剎那間,一位七八歲的男孩用凍得發抖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滿懷誠意地說:“姐姐買我的報紙嗎?買我的報紙還送一份經濟報,又便宜又划算。”當然這“美事”誰會拒絕呢?我就迅速地把錢遞給他。他用那瘦骨嶙峋的手把報紙遞給了我,還嘆了一口氣說:“姐姐,你們真幸福呀!”還沒等他把話說完,我的眼前便浮現出了那些沒有學上,沒有飯吃的農家小孩。他們為了糊口,不得不出來謀生!我看看他那無助的眼神和那面無血色削瘦的臉,穿着那單薄衣服瘦瘦的身子,心裡酸酸的。我轉過身子向爸爸走去。抱童追了上來,打了個寒顫說:“姐姐我還沒找給你錢,你就走了,真是粗心大意。”我急忙說:“不,不,這點錢你就拿着吧,我不要了。”他可一本正經地說:“我可不能多收你的錢。”而後他又摸摸口袋無奈地說:“姐姐,真對不住,今天我還沒有零錢。這可怎麼辦呢?”他着急地說著,眉毛擰成一團,我看了看他,想了想說:“不用找了。”然後我又問到說:“小朋友,你早上吃飯了嗎?餓了嗎?”他搖搖頭又點點頭。“你是長期來賣報的呢還是偶爾?”他搖搖頭。啊,他是長年累月呀!每天都冒着寒風雨雪來迎接新一天呀!“你上學了嗎?”“嗯,賣報的錢繳書學費。”他自豪地說。“真的,你自己攢錢繳書學費?”我驚奇地問。他點點頭。天啊!我真不敢相信我的耳朵,目睹了這一切,我才知道:天底下還真有自己攢錢讀書的小孩。

  我深深地被這報童的話語震撼着。他難道不是用自己的行動盼望着,追求着美好的未來嗎?他是一個有着自立,自強的人那!

  這時,太陽衝破雲霧,向大地灑下金色的光芒。那報童披着溫暖的陽光漸漸遠去了。我望着遠去的身影心裡不由升起一股崇敬之情。
 

您正在瀏覽: 報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