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幸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炎炎夏日,一群螞蟻在搬運糧食,一隻蟋蟀坐在樹蔭下,拿着一片樹葉扇來扇去。看着小螞蟻汗流浹背的樣子,蟋蟀不理解地說:“天這麼熱,幹嘛要這麼搬這麼重的東西?像我這樣躺在樹下乘涼多舒服啊,這才叫幸福呢!”小螞蟻們都沒有理他,繼續嘿喲嘿喲搬運糧食。

冬天很快到了,北風呼呼地吹,大雪紛紛地下。小蟋蟀又冷又餓,身上只裹着一片樹葉,在雪地里艱難地尋找食物。不知不覺,他走到了小螞蟻的家門口,透過窗戶,他看見小螞蟻們圍着火爐又唱又跳,火爐上烤着香噴噴的麵包!蟋蟀敲敲門,螞蟻把凍得發抖的他拉進房裡,端來了熱乎乎的湯,拿來了香噴噴的烤麵包。吃着烤麵包,喝着熱湯,蟋蟀不由自主地說:“真幸福啊!”小螞蟻告訴他:“真正的幸福是靠勞動創造的,如果夏天我們也像你那樣,是不會有幸福的。”

第二年春天,蟋蟀向小螞蟻要了一些麥種,他把麥種種下了地,澆水、施肥、捉蟲,辛勤地勞動着。到了秋天,麥子豐收了,小蟋蟀把它們分成許多份,一些送給小螞蟻,一些送給周圍的鄰居,一些留作麥種,其餘的全送到孤兒院門口。當他躲在大樹後面,看着孤兒院的小朋友圍着小山似的麥子歡呼跳躍的時候,他明白了:原來給予也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