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半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半邊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二年級時,我已經認得不少字了,可還是有些字不太熟悉,鬧出了不少笑話,我到現在都記憶猶新。

  有一天,我在學校看書,突然看到一個陌生的詞“奄奄一息”,其中“奄”字我不認識,又不想去問老師,便自己托着腦袋想,王老師常說:“有些字可以讀半邊,像枝、滋、疤等等。”“奄”的上面是“大”,下面是“電”,這個詞肯定不是讀“大大一息”,那就是“電電一息”了!我高興極了,我靠自己就想出來啦!於是,我興高采烈地跑回教室上課。

  放學回到家,我馬上把這個“喜訊”告訴了媽媽:“媽媽,媽媽,我學會了一個新字!”“是嗎?是什麼字?”媽媽也很高興。“我讀給你聽!”我把那段書讀給媽媽聽,還特地把“電電一息”讀的很大聲。“你說的新字就是這個?”媽媽指了指書上的“奄”,又望了望我。“嗯!”我很重的點了點頭,等着媽媽表揚我。“哈哈……。”咦,媽媽怎麼笑了?我有點摸不着頭腦。“寶貝,你說‘奄’(yan)讀‘電’?”“‘奄’?那字不是念‘電’嗎?你看你看,它的下面是‘電’!”我不解地問。“並不是所有的字都是讀它的一半的,還有一部分的字需要我們通過查字典、詢問別人等方式來認識它們。下次,沒有確切的掌握這個字前,可別隨便炫耀,小心鬧出笑話!”媽媽告訴我。“哦~”我點了點頭,原來不是所有的字都讀半邊呀!

  從那次以後,對於不認識的字,我總是通過請教別人或是查字典,真正了解它的讀音和意思。我再也沒有鬧過這樣的大笑話啦!

  洪武北路小學三年級:破碎的寶石

您正在瀏覽: 讀半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半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