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森林奇遇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奇遇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來到西山遊玩。我正盡情地呼吸着森林裡的清新空氣,忽然聽到一個聲音:“小朋友,你好。”咦,是誰在說話呢?我左右看了看,找尋說話的人。

   “別找了,別找了,我在這兒呢!”樹伯伯說。“哦,樹伯伯呀。你最近有什麼不安寧的事情嗎?”我問。樹伯伯說:“有,有很多。像火災,人類砍伐樹木,都使我們森林不得安寧。”

   “為什麼會發生火災呢?又沒有人燒火啊?”我不解的問。

   樹伯伯說:“冬天,氣候乾燥,樹枝都變得很乾燥,只要扔一個小小煙頭就能引起火災。就快到清明節了,上山掃墓的人很多,放鞭炮的人很多,引起火災的可能性很大。”

   樹伯伯神情憂鬱的說:“烈火會像惡魔一樣把我們燒成灰燼的,也會給你們人類帶來很的災害。”我問:“有什麼災害呢?”樹伯伯哀聲嘆氣地說:“春天來了,雨水增多,容易發生洪災,造成泥石流。因為沒我們的阻擋,會發生沙塵暴,讓人們就會得呼吸道的疾病。沒有樹木,空氣的質量就會下降,小朋友你就不能呼吸現在這樣的清新空氣。”

   我想:“這可不是小問題,我得趕緊告訴你們防火的重要性,讓進山遊玩的人不要亂扔煙頭,掃墓的人們不要放鞭炮。”想到這,我馬上對樹伯伯說:“再見,我要去辦一件重要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森林奇遇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