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跳繩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繩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傍晚放學的時候。媽媽叫我跳繩。以前暑假的時候,媽媽規定每天要跳一千個繩,但現在讀書了,媽媽就給我減少了一半,只需要跳五百個就可以了。

  於是,放學回家的時候。媽媽就叫我跳繩。媽媽是有規定的,必須要連續跳一百以上,要不然全都作廢。可我今天根本就不想跳繩。媽媽非要讓我跳,我很生氣,我就胡亂跳一通。沒跳幾個就絆住了。媽媽說:“重跳。”我很生氣,可我還是得跳。我一直跳到快一百個了,但又絆住了。這樣重複了兩次都這樣。媽媽說:“算了,這兩次勉強算讓你過關了,但接下來,你必須要跳連續兩百個,否則繼續跳。”我又繼續跳,我跳呀跳,跳到一百八十多個了,突然,被腳一絆,又停了下來。媽媽嚴厲的說道:“重新跳。”我說:“就差幾個了,我補齊就好了。”媽媽說:“不行,誰叫你沒有堅持住的,這叫功虧一簣,你好好體會一下吧!”我沒辦法,我只能重新跳,我心想:我得好好的跳,可不能再這樣了,要不然又要功虧一簣了。我小心翼翼地跳着。總算過關了。

  通過這次跳繩,我還真明白了“功虧一簣”,這個成語的正真含義。有的時候,就是這樣,離成功只差一步之遙,我們卻因為某種原因,就會與成功失之交臂的。

您正在瀏覽: 跳繩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