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太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20年10月20日的早上,我乘着光速耐熱宇宙飛船去太陽上,探索太陽的秘密。      太陽,是由200億億噸氣體組成的大氣體球,太陽,就是燃燒這些氣體發出光和熱的。大約在50億年前,在銀河系裡爆炸了一棵巨大的恆星,形成星際雲。由於引力作用,星際雲不斷收縮,質量向一個中心集中,形成了別狀氣團。氣團的溫度和氣壓迅速上升,達到幾百萬度的時候,中心的球開始產生光和熱。成為了一顆成熟的恆星,稱為主序星。      太陽主要由氫氣和氦氣組成,有四分之三是氫氣。太陽的能量是由氫氣變為氦氣的熱核反應釋放出來的。這種與氫氣爆炸產生的力量是巨大的,使太陽表面的溫度達到6000攝氏度。而太陽中心的溫度達到1500——2000萬攝氏度。這樣的溫度應該有多高呀!      燃燒時的太陽,火焰高達1000多公里,太陽一秒鐘,消耗400萬噸氫,每秒鐘釋放的能量,相當於同時爆炸910億顆100萬噸的氫彈的能量,這樣的能量,應該有多大呀!      從地球上看入圓盤似的太陽,半徑卻有99點6萬千米。約是地球半徑的109倍。太陽從裡到外依次分為核心區,輻射區,對流區,和表層。太陽的表層通常稱為太陽大氣,分為光球層、色球層和日冕層三層。平時,我們看到的太陽就是太陽的光球,耀眼的太陽光就是從那裡發出來的。色球:在光球的外面,是太陽能夠大氣的中間層,這一層幾乎是透明的,每當日全食的時候,才能看見暗紅色的氣層。      這就是太陽。 

您正在瀏覽: 太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