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那一盞常亮的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盞常亮的燈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着天際最後一抹紅暈的逝去,夜幕無聲無息的降臨了,千家萬戶都亮起了溫暖的燈光。  

  站在高處放眼望去,各種各樣的燈光--明的、暗的、白的、黃的,交相輝映,織出一條絢麗多姿的銀河,整個城市,煥然成了茫茫的宇宙,而我,只不過是群星璀璨之中不起眼的一顆星兒罷了。  

  遙望燈光我想到了家的溫馨:家裡的小傢伙是不是在吵着要出去玩呢?媽媽一定是在廚房裡忙着晚餐吧!爺爺可能是在電視前點了一根煙,美滋滋的抽着,邊為電視中的NBA明星們加油,那忙的不可開交的父親還在埋頭處理交通事故嗎?慈祥的奶奶如何逗那可愛的小傢伙呢?回到現實,望着桌上的作業,再抬頭看看那明亮得刺眼的燈光,令人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手術台的燈光,是那麼的恐怖!隨着夜自習的結束,作業山終於被轟炸了五分之一。  

  回到家開了燈,又得馬不停蹄的攻克它們,滴答滴答,夜深了,只有那閃着螢光的鬧鐘陪伴着埋頭奮鬥的我。時間一點兒一點兒的向後推移,可作業山依然巍然屹立。當...當...當......悠長的鐘聲敲了十二下,打破了深夜的寧靜。新的一天在作業堆中開始了。匆忙地喝完咖啡,揉揉酸痛的眼睛,狠命的炸那奄奄一息的小山。呼!山被夷為平地,我緩緩的閉上那脹澀的眼睛,腦海中浮現了麥當勞歡樂的場景,昏黃柔和的燈光下,是一張張映着笑容的臉,可是,我沒有時間再去那了,時間被作業覆蓋,一秒鐘都極為寶貴,“蝸牛背着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那沉重的書包與瘦弱的肩膀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有時,人也需要恰當的放鬆。人不是學習的機器,也不能死讀書,更不能讀死書!人要從“無字句處讀書”,要從生活中學到知識,當然,也不能一心想着玩,要從學中玩。“黃鸝啊黃鸝你不要笑,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歌雖然這樣唱,但如果身心疲憊,還怎麼去爬呢?就算爬上去了,葡萄也早已枯萎,青春已在作業中逝去。  

  遙望遠處,寂靜的夜,寒冷的風,還有,那盞常亮的燈......

您正在瀏覽: 那一盞常亮的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盞常亮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