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李華蕾的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華蕾的作文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在一個威風凜凜的初秋,我去花果山公園晨跑。一路上,有的人在跳舞;有的練劍;還有的練太極…;五顏六色的蝴蝶在綠油油的草地上飛舞。空氣清新,風景怡人。忽然我看見一位四十多歲的阿姨,她的頭髮被風吹得很零亂,手上拿着一把殘舊掃把正在掃地上的枝葉。  

  我跑到阿姨身旁,“阿姨早,您辛苦了!”阿姨露出一絲笑容,說:“不辛苦”。我看到阿姨清瘦臉上豆大的汗珠,就知道她非常累,心就有一絲顫抖。有多少叔叔阿姨為了美化環境,在默默的無私的貢獻啊!望着阿姨那清瘦的臉,那豆大的汗珠,我一句話也說不上,只能默默的祝福她們,向她們學習。  

  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和生活水平都比原來的高出了很多倍,例如生活中:人們不再亂闖紅綠燈了,也不再隨地扔垃圾了,清潔工阿姨的工作也越來越好了。如果我們每人少扔一樣垃圾,就等於為很多人的身體健康着想,你也同時迎來了一份微笑。   

  如果我們不在此時抓好自身道德素質的培養,那我們即使擁有了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於人於己於社會又有何用呢?所以,我們首先應該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一個懂文明、有禮貌的好學生,不能做一部單純掌握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做一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記得有人曾說:德行的實現是由行為構成的,而不是由文字。無數事例表明,走向事業輝煌、開創成功人生的關鍵是高尚的情操。代表民族未來的我們,需要學習和繼承的東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問題是:我們究竟要以什麼樣的精神風貌,什麼樣的思想品質和什麼樣的道德水準去接過人類文明的接力棒。  

  講文明、講禮貌,需要的是人人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我們是國家的小主人,我們有義務去幫助沒有受到良好教育的人去學習文明、實踐文明。因為我們今天有了豐富的物質生活,更需要建設高度的精神文明。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成為強大的、高度文明的國家,文明才能受到更多人的敬仰。  

  一個素質高、有教養的人,必須有良好的文明禮儀。這樣的人,才會被人尊重,受人歡迎。文明是一個人的靈魂你的一舉一動都會因這個靈魂的輾轉而改變;文明也是一個民族的根,民族的興衰在這個根的牽引下徘徊,發展。  

您正在瀏覽: 李華蕾的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華蕾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