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腳比路長》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腳比路長》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古老的阿拉比國坐落在大漠的深處,多年的風沙肆虐使得城堡變得瘡痍。國王打算將國都遷往卡倫。四個兒子分頭前去探路。前三個兒子在路上遇到了困難,他們被大河、雪山、大漠擋了回來。過了五天,小王子風塵僕僕地回來了,告訴國王去卡倫的路只要十八天。

  其實國王也去過卡倫,他想讓四個兒子明白“腳比路長”的道理。

  人生也是這樣,我們不怕目標的高遠,只怕沒有追尋的勇氣和熱情。只要心頭時時燃燒着堅定的信念,一往無前走下去,就會驚訝地發現:很多所謂地遠方,其實並不遙遠。

  這讓我想起了上次爬山的事。我和媽媽一起去爬山,我們看見上山風景優美,就很想爬到山頂去。爬了很長時間,我的腳都酸了,可是我繼續向前走,這次走的時間比剛剛還要長,可當我抬頭一看,還有很多台階,我實在走不動了,就到亭子里休息了一會兒。可是想想山頂的風景,我便告訴自己再堅持一會就可以到達了。於是我馬上站起來,繼續爬。我們爬了一大會終於到了,我在那風景優美的地方拍了很多照片,留作紀念。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明白:只要有信心、毅力、耐心和目標,無論再遠的路都能到達。

  文林中心小學三年級:錢靈一

您正在瀏覽: 讀《腳比路長》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腳比路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