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練書法的老爺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練書法的老爺爺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小區門口左拐,是一個檔案館,門口有大片的廣場,除了一年四季都有的廣場舞以外,每到夏天來臨之際,總能看到一位蘸着水在廣場上的地磚上寫毛筆字的老爺爺。

  老爺爺用來寫字的工具是一根一米長的大竹竿,竹竿的一頭是被老人貼了軟毛改裝成毛筆的筆頭,老爺爺提着一個小小的水缸,裡面盛了大半缸的水,他經常一個手提着水缸,另一隻手用碩大的毛筆寫字。因為這種特製的毛筆很長,老爺爺就不用彎腰,就這麼大氣磅礴的站着,每一塊將近一平米的青灰地磚就是老爺爺練習書法的一格,據說這樣很鍛煉腕力和臂力。

  我總是很喜歡在晚上吃完飯以後,和媽媽一起去廣場上散步吹風,每逢看到老爺爺,我總會興緻勃勃的圍上去,看老爺爺在地上寫字,看的時間久了,我突然發現自己的字寫的簡直就是太難看了,像小蟲子在亂爬一樣,和老爺爺的字一對比,簡直就是不堪入目啊。

  所以我決定了,以後也要開始練習寫字了,雖然我不可能像老爺爺一樣在廣場上寫字,但是我也要買一本正規的字帖,讓我的字早日變得端莊秀麗起來。

您正在瀏覽: 練書法的老爺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練書法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