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法的“五味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法的“五味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剛跨進學校的門檻,媽媽望女成鳳,帶我學過很多興趣班,如:“舞台中的白馬王子”、“繪畫大師畢加索”、“鋼琴大師貝多芬”……但這些都以失敗告終,因為我沒有一點興趣!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被隔壁魯老師的書法作品感染了,決心拜師學藝。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在學書法的過程中可算經歷着一段心酸旅程。

  酸

  我剛剛學書法的時候,手的握筆姿勢不規範,所以導致許多錯誤的出現。寫毛筆字還要站着寫,手臂要抬起來,一點兒也不能鬆懈,寫一個字不能半途而廢,還要一氣合成。兩個小時下來我真是腰酸背痛,像打敗了的病貓。

  甜

  在許多個日日夜夜辛酸的組合中,誕生了“甜”!只見一行行蒼勁有力的楷書,一幅幅清雅古逸的隸書。在我的房間里掛着我寫的“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這幾個字時時激勵我堅持。在我不懈的努力中,我終於取得了國家認可的書法七級證書。

  苦

  我在學顏真卿的“顏體”時,我臨模他的豎時總是寫不到位,寫不直。老師說這是因為我握手不正確,所以毛筆總是不聽我使喚,要改掉這一大“陋習”必須從根源上入手。這三個月以來,我已經練了無數個豎了,手腳都要麻木了,真沒發現,在我嬌細的小手上已經長了三個老繭。但只要可以寫好字這點兒苦算得了什麼呢!

  辣

  不管是寒冬還是酷暑,我都要到老師家裡上課。冬天握着冰冷的毛筆,手都快凍僵了。酷暑,中午時別的小朋友都在家裡吹着空調看着電視,我卻要頂着驕陽似火的烈日去上課,臉頰上顆顆豆大的汗珠滾落下來。光靠課上的練習是不夠了的,回到家裡還要鞏固、練習。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從來沒間斷過。

  在學寫書法的途中雖然有着許多艱辛,我幾度想要放棄,但我知道毛筆書法是中國特有的一種傳統藝術,我們有必要繼續把它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書法的“五味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法的“五味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