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書法的哥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書法的哥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大年三十的晚上,哥哥為了參加書法比賽,還不停地練,用完了一瓶墨水,寫完了一厚疊兒報紙,我實在等不住了,悄悄地走進他的房間。 

  哥哥那一絲不苟的精神正是我缺少的。我有時做算術題因為馬虎,回做的也錯了。這不正要學習哥哥那種認真的精神嗎?想着想着,我碰了碰哥哥,低聲說:“該吃飯了。”哥哥似乎沒聽見,還在全神貫注地寫,我有提高聲音補了一句:“飯都快涼了,大家都等你吃飯呢!”哥哥這才說一句:“你們先吃吧,我還早呢!”我只得走出房間,這時我奇怪地想:“這麼豐盛的年夜飯哥哥不吃,而一個勁兒地在寫字呢?” 

  飯吃完了,我又來到哥哥的房間里,他還在練,我站在他身旁,看着他練呀、練呀,終於寫完了一幅作品,我心想頓時高興起來,想:“這下可以跟哥哥一起看電視了,然而各哥哥卻沒有停筆。拿起折好的宣紙有寫起第二張…… 

  不知過了多少時間,我的腿酸了,跪在椅子上,膝蓋跪疼了又站起來,而哥哥還在寫字。窗外、煙花的閃光劃破星空,耳邊聽到的是鞭炮聲和歡笑聲。人們都在看電視、放鞭炮,而哥哥還在刻苦學習,練習毛筆字。 

  當鐘敲11:00時,哥哥才停筆,望着最後完成的一幅作品,他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問:“哥哥,你的手酸嗎,腿疼嗎,肚子餓嗎?”哥哥摸着我的頭,笑着回答:“現在倒是有點兒,不過,寫字的時候,只想到字,就什麼也不覺得了。”聽到這一席話,我再次佩服他的刻苦學習的精神。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沒過多久,哥哥的書法榮獲全國一等獎,全家特別高興,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愛哥哥,更愛他刻苦練字,一絲不苟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愛書法的哥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書法的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