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百步穿楊》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百步穿楊》有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百步穿楊》是成語故事裡有趣的成語。  

  故事說養由基和潘虎比賽射箭,結果養由基勝利了,便贏得了人們的稱讚。這時,一位老者說要教養由基,原來教他一定要在今後每次射箭百發百中,保住自己的名聲。要不然,一不留神,你的名氣就會丟失了。  

  對呀,有名氣的人對他熟悉的一個本領是“百發百中”,如:作家寫作文出口成章,寫了幾部的小說;畫家:畫家不但要給人畫像而且畫所有東西讓人感覺是神筆才畫得出來;科學家:要對空氣混合、沉和浮、地震等原因要清清楚楚,好告訴一些專家聽;天文學家:天文學家是專門研究一些關於天體、太空的知識……他們要對這些事情熟練掌握。要不然,作家還是作家嗎?

  讀了《百步穿楊》讓我明白:作為一個名氣大的人,要保護好你的名氣,就要不斷地學習要達到精益求精。  

您正在瀏覽: 讀《百步穿楊》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百步穿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