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百萬英鎊》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百萬英鎊》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假期里我讀了馬克.吐溫的中短篇小說——《百萬英鎊》,文章對“金錢就是一切”“金錢是萬能的”的想法進行了諷刺,揭穿了資本主義社會的醜惡面容。 

  《百萬英鎊》是講一個貧窮、誠實的人,也就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收到了一對兄弟的信,信裡面送給了他一百萬英鎊。原來這對兄弟打了一個賭,賭如果一個貧窮、誠實的人收到天上掉下的一百萬英鎊,他會有怎樣的結果?哥哥認為他會餓死,因為他無法證明這些錢是他自己的,會受到別人的懷疑,連銀行都不會讓他存錢。弟弟則認為他會過得很好,於是他們兄弟倆將一百萬英鎊的支票借給了這個貧窮的人,並出國呆了三十天。 

  人們對這位突然暴富的罕見富翁,竟拚命地拉攏他,從免費吃飯,買衣服,到免費住宿,一個個像乞丐一樣討好他,並不斷提高他的社會地位,一直到了除王室外最高的公爵之上!不光如此,他還得到了一位好妻子和三萬英鎊的銀行利息,最後還從兩兄弟那兒得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過着非常非常幸福的生活。 

  看到這兒,我很羨慕這位如此“幸運”的主人公,但同時我又想:人們之所以討好他,不就是因為當時人們太看重金錢了嗎? 

  文章語言十分詼諧,作者在敘述時,也不忘幽默一下,讓讀者在笑過之後,仔細品讀,慢慢體味。特別是在描寫那些奉承有錢人的人看到百萬英鎊的支票的表情時,可謂是“惟妙惟肖”,讓人忍俊不禁。 

  這本書讓我感受到,拜金主義是可恥的,不勞而獲更不應該!因為世界上還有很多東西是金錢無法衡量的,世界上還有許多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讀《百萬英鎊》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百萬英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