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百萬英鎊》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百萬英鎊》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說馬克·吐溫先生是個幽默大師,又很會諷刺社會上的各種事。讀了他的《百萬英鎊》后,我忍俊不禁,放聲大笑。

  主人公因種種原因,被一家兄弟選上打賭。英格蘭銀行發行了兩張面值為一百萬的的鈔票,大哥認為一個品德高尚、聰明懂事、舉目無親、身無分文的外地人只有一張一百萬的鈔票,絕對花不出去,二哥認為可以。他便把其中一張買下來,找人和大哥拿兩萬英鎊賭,另加一個職位,便找到了主人公。他每去一家店,便叫人找錢,老闆都畢恭畢敬,全部免費。在一個舞會上,他還賺了二十萬、認識了二哥的女兒,和她結婚了。

  讀了《百萬英鎊》,我哭笑不得,看見了那令人哭笑不得的社會。

  一次,我和弟弟看到路邊有一個斷腿的男乞丐唱着歌,一個時髦的男青年正領着一個時髦的女青年走過,一看到那年過花甲的乞丐,便一下子皺起眉頭,繞得遠遠的,還用鄙視的眼光看着乞丐,弟弟也看不慣,只好繞過了。我跟弟弟說說:“博弈,你去給那個人點錢吧。”我拿出了玩遊戲僅剩的一元錢一,遞給弟弟。弟弟拿着錢,心裡還是不樂意,我拉着弟弟的手,使勁的把弟弟拉到那個乞丐前面,弟弟扔了錢就跑,也不管扔沒扔中。我一看弟弟這狼狽不堪的樣子,不禁罵了弟弟幾句。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幫助窮人也是快樂的事。當你盡自己的能力幫助了別人後,內心會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和開心。我覺得人還是應該幫助人。不應該金錢至上,以貌取人。金錢雖然很重要,但並不是萬能的!也明白了一個人不能貪婪,不能不勞而獲,做人最基本的就是信用,如果一個人沒有了信用,那他就算擁有了再多的錢也沒用,所以,需要錢,也要靠自己的勞動來獲得,那樣才有意義。

  對於那些金錢前面前的醜陋行為,我們可以表現得很不屑;但為什麼人們都說:“金錢不是萬能的!”卻都倒在金錢的面前的呢?這豈不是可笑之極呢?這個問題我回答不出來,可能全世界的人也回答不出來。

  人人都是平等的,為什麼偏要分地位高低呢?

  六年級:錢詩緣

您正在瀏覽: 讀《百萬英鎊》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百萬英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