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記者的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者的筆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候爺爺經常在家裡訂報紙,每次在窗戶口看着郵遞員叔叔把報紙塞到我們家車庫門口,我就會第一個衝出樓去拿報紙,當然了,現在我也是第一個優先讀到報紙的人。

  讀報紙這個習慣是爺爺教給我的,小時候都是爺爺把我抱在腿上,跟他一起看報紙。在我不認字的時候,是爺爺一個字一個字的給我念報紙上的新聞,我漸漸地被報紙上那些寫新聞的人很敬佩,別告訴我說這些人都是記者,他們負責把最近發生了國內外的實事報道出來,這些報道大到國家大事,小到社會上人們生活中發生的一些瑣事,它們或許關於愛,或許關於良知。我欣賞這些記者,佩服他們,能夠把文字運用的這麼熟練,讓這些文字都聽他們的使喚,編織出他們想要表達的心聲。也是從那一刻起,我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名記者。

  記者的筆很鋒利,寫出的文字很直入人心,一針見血。我更喜歡的是那些真正為人民辦事的記者,他們也會跋涉,奔波行走每個地方,他們的眼睛最敏感,他們的眼睛能發現愛和希望,時也會發現這個社會的黑暗。而他們願意用手中的筆趣點亮這些黑暗的地方。最近有一部熱播劇《民國奇探》,在這部劇中有一個案件是發生在一個記者身上的,她在最後說的一句話很打動我,她說“記者的筆就好比那三千毛瑟槍,可有的時候記者的筆就是那三千毛瑟槍!”一位記者的筆有的時候就好比就好比一把鋒利的刀子,一顆能穿入胸膛的子彈。因為好的記者手中的筆能帶給人希望,讓社會和國家充滿愛。而社會上還存在一些刻意引導輿論的記者,掌握不好力度就可能會傷人,傷害更多無辜的人,他們的錯誤輿論雖然有的時候會帶來流量,但卻帶偏了人心。

  所以歸根結底,我想將來自己能成為一位有正能量的記者,我願意用手中的筆,記錄社會實事,讓大愛灑滿人間!

您正在瀏覽: 記者的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者的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