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記者的第一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記者的第一次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記者的第一次 

  ---記陽光姐姐和奇奇流動安全訓練營進校園 

  廈門市曾營小學寧寶校區 三年一班 趙李添一 

  每個人的人生都經歷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上學,第一次戴紅領巾......但最令我永生難忘的還是5月13日下午,第一次當上我們學校的“網絡連接線”——小記者(接下來就讓我們回到昨天,去體會我當時心情的喜悅吧!)。 

  大家好,我是“曾營電視台”的記者,歡迎你來到“自護小衛士,安全伴我行”欄目。接下來讓我——本台記者趙李添一為你解說吧。我先介紹一下當時的狀況。 

  你瞧我們班的同學多認真地在這種安全課堂上聽講,警察叔叔首先帶領我們了解了一些交通安全常識,再教我們認識了一些交通標誌,不管答的對與否,每個同學都能獲得一份禮物,因此,同學們的積極性也很高。然後陽光姐姐又給我們表演新聞聯播布袋戲,介紹了安全逃生和食品安全等知識,通過讓我們做遊戲教大家如何逃生。最後,陽光姐姐和奇奇教大家跳一段太極的集體舞,把整個活動的氣氛推向了最高潮,集體舞結束,但是那種興奮勁如餘音繞梁,三日不絕於耳。 

  人聲依舊鼎沸,但是我必須完成我的第一次採訪任務。“對不起,打攪一下,我是一名記者,叫趙李添一,如有打擾,請多原諒。這位同學請您自我介紹一下,好嗎?”“好,我叫洪天,今年十歲了,目前在曾營小學寧寶校區三年一班就讀。”“好,謝謝你。請允許我問你幾個問題好嗎?”“請便。”“1、你覺得安全在你的心中是什麼?是一條綠色通道。2、你有自己去水坑、水塘、工地玩嗎?”“有。”“你為什麼要到這些地方呢?這樣很危險的!”“因為我覺得這些地方好玩,所以…”“原來如此,我明白了。”“你明白了嗎?你覺得我們身邊有危險嗎?處處都有危險!”“4、今天下午的學習你明白了什麼?”“我們應該多學點有關安全的知識,讓災害離我們的距離遠點!”“說得好!謝謝!”我的採訪完畢。 

  我的感受是:哦耶!終於當上小記者了!第一次當小記者讓我覺得非常的自豪,我體會到了當主持人的成功喜悅,也讓我得到了鍛煉。希望學校能多舉辦這類的活動能讓我們的小記者多多鍛煉鍛煉,能有第二次,第三次的快樂體驗。當然啦,這種活動也是很受大家歡迎的不是嗎?大家為本人鼓掌,開始!…(怎麼樣,以上就是偶採訪的節目。如有不好,請多指教)。

您正在瀏覽: 小記者的第一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記者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