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種交通監視器的發明設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種交通監視器的發明設想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種交通監視器的發明設想 標籤:我的發明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 我的發現作文 新的發現作文

   今天,我和媽媽去石岐,一路上我看到許多攝像機在工作,我問媽媽這是什麼?媽媽說:“這是為了看清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車輛的車牌號碼,以便交警抓到他們。”我想:這樣不行呀,既浪費時間又浪費人力、物力。  我突發奇想,能不能發明一種東西可以一直監視的呢?我想啊想,突然,一個想法在我腦子裡面一閃而過,我知道發明什麼了!我想發明一個東西,裝在攝像機上,這個東西專門發射一種粒子,這種粒子被發射在車輛上,粒子記下車牌號碼后,就開始監視車輛有沒有違反了交通安全法。這種粒子非常微小,所以不會影響車輛外觀。粒子在工作了一天後會自動脫落,有發現車輛違法的粒子會在脫落後一小時內飛到交通一大隊所在地“報告”,沒有監視到違法行為的粒子則會飛回發射機里。  我又想,這樣也不行呀!因為一到車流量非常大時,漏一個怎麼辦?我想到了用長遠電磁波來監視車輛。長遠電磁波在100公里內可正常運行,如超過100公里就無效。一部分電磁波到交通一大隊所在處的長遠電磁波接收器,顯示有違反交通法的車的車牌號碼和確切位置,一部分電磁波在100公里監視。100公裡外有一個折波器,把長遠電磁波折回到發射電磁波器里,經過一系列文件處理后,再由文件電磁波報告監視情況。(文件電磁波指的是回到交通大隊所在處,顯示車輛確切位置和車牌,方便警察抓獲違規車輛的電磁波)哈哈!我終於想出一種既好用又實用的新方法,哈哈……  “洵洵,到石岐了!”媽媽在說話,原來是我剛才在幻想,我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不知道未來我能否把它發明出來,希望能吧!這項發明日後能給人們帶來極大的方便,只要認真學習,刻苦研究,相信就能發明出來。  科學路上沒有平坦的大路,只有陡峭的山路,我們只有用努力而不懈的精神去攀登科學之山,才能達成頂峰,才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一種交通監視器的發明設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種交通監視器的發明設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