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爬山采野菜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采野菜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因為剛剛下過雨,所以天氣非常涼爽,媽媽臨時決定全家去山上采野菜。出發之前,媽媽準備了三把剪刀和三個袋子,一心想要多采點回來,晚上好做一盤菜。

  走了十幾分鐘,我們到了山的入口的路口,順着彎曲而又泥濘的小路走上山。小路的兩旁開滿了各種小野花,紅、黃、藍、白,有的一串串的,像條精緻的項鏈;有的垂掛下來,像個小燈籠似得給我們指引着前方的道路,那些花兒在小草小苗的襯托下顯得格外艷麗。山中的大樹枝葉繁茂,遮掩了外面的世界,耳邊只聽見傳來的各種鳥叫聲。我腳下踩着厚厚的枯枝爛葉,眼睛緊緊跟隨着媽媽的身影,媽媽本以為自己能一眼就識別什麼是馬蘭頭,什麼不是。可漸漸的她被那些小草們迷惑住了,覺得這個有點兒像,可葉片太大;那個也很像,可一嘗味道又不像。唉!找了半天,沒有一點兒收穫。

  山上的人很少,可偶爾也會碰上幾個,他們有的在采香椿,準備回家炒一盤“香椿炒蛋”,這可是很有營養的一道菜哦。也有人在山中尋覓一些草本植物,據那人介紹,將這些草本植物洗乾淨,放入水中煎煮,然後喝煎煮好的水,可以利尿。

  我們走啊走,找啊找,最終放棄了采馬蘭頭這個目標,改成在山中隨便兜兜,呼吸新鮮空氣,時不時地也湊上前去聞一聞花草香。我還拿着竹蜻蜓一轉,竹蜻蜓就張開翅膀飛向藍天,述說著飛翔的快樂。

  天,漸漸暗了下來,我們也踏上了回家的路。雖然我們沒有採到馬蘭頭,可是我們感受到了山林的那生機勃勃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爬山采野菜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采野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