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香校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校園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當你走在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鞍山道上,也許一抬頭,就會看到一個建築物,算不上富麗堂皇、氣派高大,但是無比雅觀、一塵不染。 

  沒錯,這就是我的校園——鞍山道小學二校區。縱然沒有蓊蓊鬱郁的樹木,沒有奼紫嫣紅的花朵,她卻質樸地坐落在繁華吵嚷的街道上,像一支空氣清新劑,成為一道獨特而美麗的風景。 

  一進校門,蓬勃的朝氣迎面撲來。在窄小的前廳里,我們彷彿走在進入知識殿堂的路上。再往前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不大的操場和四周圍繞着的教學樓。怎樣大小的操場呢?五六百個人舉行個儀式什麼的,剛合適。堅硬而鋪得平坦的磚地上,灑下了我們的汗水,留下了我們的足跡。操場右側,有一塊黑板,上面是小型比賽成績記錄或張貼重要通知以及文件的地方。我們曾在這裡鬥志昂揚,如果你仔細傾聽,也許還能聽到吶喊助威的拉拉隊歡快的叫聲。體育課時,會傳來陣陣嘻鬧聲或是我們跑步時很響的踏地的聲音,像一支高亢的進行曲。 

  教學樓別具一格,乳白色的樓房,時時傳來琅琅的讀書聲,十分唯美。門庭前方向左走,是通往二樓的樓梯。樓梯扶手成古褐色,雅緻樸素。走在樓梯上,彷彿被一種雋永深邃的氣韻深深吸引着。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在樓梯的轉彎處,有一扇小小的窗,巧巧的,往裡看,是古老陳舊的平房和稍遠一些的枯樹敗葉。 

  到了二樓,你看到的第一個教室便是我的教室。上面掛着“四年二班”的小牌子,很乾凈的門,走進去,豁然開朗。 

  我們的教室寬敞而明亮。潔凈的桌椅,透着閃爍着的、迷離的光點,一排排,一列列,整齊地放在安靜的教室里。左面,有四扇窗戶,玻璃透明得如鏡子般晶亮,打開它,清新的空氣和和煦的微風在教室里無聲無息地蕩漾,洗盡鉛華的純真浸染在這個特殊的環境中。後面,貼着我們的作文和資料,豐富多彩,是我們在浩如煙海的文獻中尋找的最精當、最華彩的篇章。往前走,腳下的木地板會輕輕地唱起歌,黑色發墨綠的黑板鑲嵌在潔白的牆上。上方是“團結活潑、好學守紀”八個醒目的大字和鮮艷奪目的五星紅旗,它們與老師的諄諄教誨一同銘刻在我心裡。 

  在這樣安寧美麗的教室里,處處縈繞着書香、墨香、紙卷香。我們如饑似渴地吮吸着知識的甘泉,享受學習的快樂,不敢有一絲一毫的鬆懈。 

  離開教室,來到寬寬的走廊,下課鈴打響,站在半開半關的玻璃窗旁,俯視整個學校,或抬頭仰望湛藍的天空,平視幾座高聳入雲的樓房,偶爾有幾隻鳥兒隨着視線徐徐地越飛越高。深呼吸一下,消除學習的疲勞。 

  當你離開我們的校園,有必要再看一眼那乳白色的四層小樓,望一望晴空萬里時柔綿的雲朵和耀眼的太陽。當你踏出校門,有必要再凝視這樸實古典、毫不張揚的校園和前廳懸挂着的一幅字——學海無涯,再聞一聞那股墨香、書香、紙卷香。 

  這就是我的學校,我摯愛的書香校園。 

  指導教師 李莉琴

您正在瀏覽: 書香校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