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新來的胡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來的胡老師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對每天只做幾道數學題都感到枯燥乏味,可新來的胡老師只用了短短的幾天時間,就讓我一天解幾十道數學題也覺得津津有味。是什麼原因讓我迷戀上了數學呢?說起來,得感謝胡老師科學、藝術的教學方法。 

 胡老師來之前,我得知他是全國小學數學奧林匹克優秀教練員,心裡不免產生疑問:他很嚴厲嗎?他名副其實嗎?可當我第一次見到他,就感到他確實出語不凡,課堂上獨特的開場白,立刻把師生間的距離拉近了。他說:“未來的主人們!我和你們交朋友來了,讓我做你們的大朋友,一起來探討數學上的有趣問題,好嗎?”“好!”我們異口 

  同聲地回答。這時,我情不自禁地想:有名氣的教師原來是如此平易近人。 

  學習開始了,胡老師真是怪得很,他不是開門見山地給我們講數學,而是給我們朗誦了他寫的一首小詩:“生命如此偉大,數學算什麼?我最強!我最能幹!我最能吃苦!我能學好數學!堅持學下去,成功一定屬於我。”我想,他真是用心良苦,以此激勵我們好好學習。我聽后堅定了學好數學的信心。 

  胡老師教書有許多突出的特點。比如他在課堂上推行“不舉手提問”的方法。他說:推行不舉手提問的好處是,不但能讓怕舉手的同學從中得到鍛煉的機會,還能讓一些在上課時偶爾開小差的同學怕突然被提問而洗耳恭聽,進入‘人人自危’的狀態,促使全體同學積極思考問題。”——正是這一絕招,讓我變得專心致志,不敢有半點大意。 

  又如,胡老師還別出心裁地推行100分上台介紹經驗的活動。一次單元測試,我得了100分,胡老師把我緊緊地抱在懷裡,親切地說:“這次能考100分,有什麼經驗?回去好好想想,下午在台上給同學們說說,好嗎?”這時,我覺得彷彿一股暖流涌遍全身,一種享受成功的喜悅感油然而生。 

  胡老師雖然只給我們上了120多天課,但是我感到獲益匪淺,而且打心眼裡覺得他是一位教學有方、平易近人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新來的胡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來的胡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