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燒餅的大哥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燒餅的大哥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賣燒餅的大哥哥 標籤:大哥哥作文 燒餅作文 大哥作文 哥哥作文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我一覺醒來,肚子“咕嚕嚕”的發出抗議,哦,對了,早上起晚了,還沒吃飯呢!“賣燒餅嘍——又大又好吃的燒餅——”樓下熱氣騰騰的燒餅攤上傳來一陣陣吆喝聲。我問媽媽要了些錢,就跑到樓下買燒餅了。 

  到了樓下,我才發現下雪了,樹枝上、街道上、房頂上都鋪上了一層晶瑩的、潔白的雪花。我跑到燒餅攤旁,看到了賣燒餅的大哥哥:一米六、七的個子,穿着一件帶補丁的大棉襖,他耳朵凍得通紅,還不停地跺着腳。“多少錢一個燒餅啊?”我漫不經心地問大哥哥,因為我瞧不起這樣的鄉下人。“五毛錢一個。”“價錢還算公道。”我心想。“要兩個吧。”我邊說邊遞過去二十元錢,他認認真真地看了看那張錢,確認不是假幣后,找了我錢,我一數,多找了我五元錢,哈哈,去買薯片吧!拿着錢,我匆匆忙忙地往家跑,生怕他發現有什麼不對,連路上摔了個大跟頭也不覺得疼! 

  正吃着燒餅,突然聽見樓下有人急切地喊:“小弟弟——小弟弟……”“不會是發現了多找我五元錢了吧?”我心叫不好,不理大哥哥,任憑他喊。過了一會,吆喝聲停止了,我偷偷的往窗外瞟了一眼,沒人,我膽子又大了些,探頭探腦地往外看了看,哈,真走了!我喜滋滋地拿出那五元錢,準備放進錢包里,一摸兜,沒摸見錢包,我有點不相信,徹徹底底地把兜翻了一遍,還是沒有!我一下子懵了,那錢包里有一千多壓歲錢呢!我愣了一會,一拍腦門,才想起來是不是摔那一下時掉了,我急了,像一支離弦的箭,“射”下樓去…… 

  我靜靜地躺在床上,腦子裡嗡嗡作響。你可能會問了:“那錢包找到了嗎?”沒有找到。我心裡萬念俱灰,腦子裡彷彿什麼都沒有,但什麼都有,心中五味雜陳,但又平靜似水,這就是絕望的感覺吧…… 

  第二天早上,我半睡半醒,混混沌沌,但一聲“賣燒餅嘍——又大又好吃的燒餅——”把我拉喚回現實。“對呀,可能是大哥哥撿走了!”我充滿了幹勁,一個鯉魚打挺,飛身下床,穿好衣服后飛快地衝下樓。大哥哥見到我,趕忙叫道:“小弟弟——快過來——”邊喊邊掏出了個錢包。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到攤前,他急忙說:“我昨天一直在喊你——看看錢少沒!”我一數,正好,心中不禁泛起了層層漣漪。我眼圈紅了,抽泣着,聲音發抖着對大哥哥說:“大哥哥,你、你多找了我五元錢……” 

  在時光的長河中,許多事情我已經淡忘了,但惟有這件事我記憶猶新。每當我吃燒餅時,彷彿又回到了那個寒風呼嘯的冬天,彷彿又聽到了大哥哥急切地叫喊聲,但我心裡,彷彿像那個燒餅攤那麼暖和,那麼熱氣騰騰……

您正在瀏覽: 賣燒餅的大哥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燒餅的大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