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這個道理,讓我受益終生—— 

  那是我一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在院子里玩,忽然看見有幾個小朋友騎着自行車像風一樣從我身邊“飛”過。我見了,羨慕極了,便一溜小跑跑回家,迫不及待地向爸爸提出:“爸爸,我要學騎自行車。”爸爸聽了,似乎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你不是會騎自行車嗎?還學什麼?”“啊?!”我搔搔頭髮,“不是啦!我是要學那種只有兩個軲轆的自行車。”“哦。”爸爸似乎明白了,“你真要學啊?”“當然。”爸爸說:“那好,你等等。”說著,爸爸去抬來自行車。“學自行車要穩紮穩打,得用心啊!要不然準會摔大跟頭!”“哦。看來我真要下番功夫了!”可是就因為這樣,我就更加要學好! 

  開始學啦!我先看着爸爸給我做示範。看完了,我還覺得挺簡單的,我接過自行車,扶住車把,用腳使勁地蹬,可是我沒抓好時機,結果摔倒了。可是我沒有灰心,“沒關係,我只是一時大意。再來!”我想着,又開始練習……“我一定能行!”我認真的練着。可是,不知我是怎麼了,才過了一會兒,竟然又摔倒了!哎喲!這下摔得可不輕!我回家一看,呀!胳膊肘摔破了皮、大腿還好半天不能碰。這下我可灰心了。這時候,爸爸走過來,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嗯。我一定能學會!”我決定,等好點了,接着學! 

  …… 

  經過一番努力,我終於學成了!這句話,使我受益終生!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