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珍惜時間,那是一張八厘米的紙條教悔了我。

  我是一個浪費時間的“高手,”有多餘的時間就用在看電視或玩電腦了。一天,媽媽來找我談心,她拿了一張紙條和一把剪刀,對我說:“女兒啊,這是一張八厘米的紙條,每一厘米代表十年。”我有點兒疑惑了,問:“媽媽,您這麼做什麼意思?”媽媽笑了笑,說:“你想想,從小到大你得念書吧,將來才能成為有用之材對嗎?可是念完書得多少年?大概二十年對嗎?”我點點頭,只見媽媽把紙條剪了兩厘米。“還有,人人每天都得睡覺,中午晚上睡的時間就佔了一天的一半,這樣,人生大部分時間都是睡覺的時間對嗎?”說完,她又把紙條剪了兩厘米。“還有,吃飯娛樂等也得花不少時間。”本來就已經剩下半截的紙條又被媽媽“狠心”地剪了一半,“女兒,還有``````”“不用說了,剩下的時間就沒多少了。”我打斷了媽媽的話,媽媽苦口婆心地對我說:“是呀,人的一生是很短暫的,在你有多餘的時間內,你可以鍛煉身體或做做好事呀。”我微笑地點點頭,說:“媽媽,我知道了,我一定不會再浪費時間了。”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珍惜時間,要與時間賽跑。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