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真快 ,半個學期 已經過去了,但在這個學期,我在學校學會了畫畫、寫字等、也有三件事我得到啟示 。在星期五的下午,我們班的伊不拉依撿到一個手機 ,我想;他因該自己拿着吧 ?沒想到的是伊不拉依卻把手機交給了廣播室的的管理員,拾金不昧的精神,回到教室,大家都非常的高興,這究竟是為什麼?因為他誠實 。 

  而朱力鑫撿到五毛錢,卻不交給廣播室的人,不拾金不昧,他的行為讓我感到羞愧。還拿着這錢去買東西吃,我火冒三丈。這究竟是為什麼?因為他不誠實。 

  在陰暗的星期六,我和鄭南,小寶約好,下午把 《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帶到我家,正好這時下小雨,小雨像牛毛一般大小,萬萬沒有想到鄭南卻把《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帶來了,我問他:“為什麼冒着雨你還把書拿來了”?他卻散着晶瑩的眼睛對我說:“我答應你的事情我必須做到,這是做人的原則。”我十分激動,可是小寶卻言而無信沒來。 

  這三件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做人要誠實,有信用,就等於有了一大筆財富。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