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小時候常想,要是自己有一手不平凡的本領,那該多好啊!

  一次,媽媽給我買了架電子琴回來,我非常高興,看了又看,摸了又摸,像得了寶貝似的,還不停地催着媽媽讓我去學電子琴。媽媽答應了,可麻煩也來了,因為要認識許多的音符,有時我記不清,把短音彈錯了長音,我非常生氣,最後在媽媽的幫助下才好不容易闖過了認識音符這一關。闖過了又有什麼用呢?難的還在後邊啊!就是要把要把手的姿勢弄正確。這手指不能彎,可是彈着彈着,我的手便又“自然”地彎了起來,怎麼改也改不掉,我的心裡十分煩躁,認為自己不具有彈電子琴的天賦,便開始討厭起電子琴了,對電子琴也沒什麼興趣了。

  不多久,我又迷上了寫字了,可寫字也要平心靜氣,精神專一。我那時特別喜歡玩,寫了幾天就討厭了。結果,什麼也沒學會。媽媽搖搖頭,失望地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你呀,做什麼事情都是虎頭蛇尾,這樣沒學好就想學那樣,一點都沒有烏龜賽跑的向上精神,倒像那頭上長了一簇白毛的白頭翁和什麼也沒得到的猴子。”

  夜晚,我翻來覆去地睡不着,心裡老琢磨着媽媽的一番話,慢慢地進入了夢鄉,做了一個非常可怕的夢。我夢見一個白鬍子老爺爺把我帶上了天空,悄悄地對我說:“你做事沒頭沒尾的,真像白頭翁。乾脆,就加入我們的家族吧。”我慌了,想跑,但來不及了,我變成了白頭翁。早上,我扇動着翅膀飛到了我家屋檐上,看到媽媽在廚房洗碗,高興地叫了起來:“啾啾,啾啾啾啾……”

  “媽媽,是我……”她東張西望,最後發現了我,拿起掃帚就趕我走。嘴裡還不住地念着:“這白頭翁真煩人,討厭死啦!”於是我飛到學校,老師、同學看都不看我。我傷心極了,掉下了一滴滴眼淚。我醒了,才發現自己在做夢,想着白頭翁和猴子頒包穀的故事,我羞愧了。後來,我向爸爸媽媽承認了錯誤,並決心學好電子琴。從這以後,我天天練習,仔細地彈着,琴聲優美、動聽極了。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幹什麼事,要想獲得成功,就得腳踏實地,勇往直前,而不能虎頭蛇尾,半途而廢。否則,將一事無成。

  五年級:妮妮16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