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色彩是豐富的,童心是純真的,在那次親身體驗中,我真的明白了一個道理…… 

那是個炎熱的夏天,我在學校打完羽毛球回家,已經熱得大汗淋淋。想找杯冷水喝,沒想到,水是燒開的,熱滾滾的,我想:這水喝下去,不是就像從鍋里撈出來,更熱嗎?不行,一定得想個辦法才行。我的眼珠子“骨碌”一轉,有了!我用玻璃杯裝滿了水,然後放進冰箱上層——冷凍。 

我一邊望着冰箱,一邊想着,媽媽回來肯定會表揚我,誇我是個聰明的孩子,然後一定會獎勵我冰淇淋的! 

正想着想着,只聽得“砰”地一聲,玻璃杯打碎了! 

我“哇”地一聲坐在地上哭了起來,想着怎樣向媽媽交代,剛才那股神奇勁早已經消失得一乾二淨…… 

“咔嚓”一聲媽媽回來了,一看我滿臉淚水,再看看冰箱里,就已經知道一半了。媽媽連忙把我扶起來,我哭着問媽媽:“媽媽,為什麼我把熱水裝進玻璃杯再放進冰箱里,玻璃杯會打碎呢?”媽媽見我這副模樣,笑着對我說:“哈哈,你難道不明白‘熱脹冷縮’的道理嗎?這個就是利用了‘熱脹冷縮’的道理呀。你想一想看,玻璃杯裡面的水是熱的,冰箱里出來的是寒氣,一熱一冷,玻璃杯自然就打碎了呀!” 

通過這次親身體驗,我明白了“熱脹冷縮”的道理,以後我就不會再犯這種錯誤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