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今天,我去培訓班學習。老師告訴我們,今天要進行一場夾豆子比賽,我們個個都很高興。

規則是:4人一組,共分3組。第一個人夾起豆子傳給第二個人,第二人再給第三個,這樣再傳給最後一個人,他把豆子放到杯子里,這樣就能得一分。掉地上就不能得分了,每輪比賽時間為5分鐘。

比賽開始了。第一組緊張地“進入戰鬥”了,豆子般的汗珠從他們的面頰上掉了下來,5分鐘到了,他們夾了18個。到我們了,我又緊張又興奮,前面的同學接過豆子再傳給我,我就放在杯子里,這樣緊張而又有序地夾了一個又一個。時間到了,我一數19個,比上一組多一個。到最後一組了,只見他們配合得不夠默契,幾乎夾一個掉一個,掉下來的豆子有的好像說:“呀!我們自由了!”有的好像說:“哎喲!真痛呀!”落在杯子里的豆子像在歡呼:“太棒了!我們安全地搬了家!”時間到了,三組夾了15個,我們暫時領先。

第2局,也許是我們太驕傲了。而一組和三組則吸取了教訓,都團結起來,認真地互相配合著,都不說話,不驕不躁,就算我們打攪他們,他們也不分心。最後他們得了28分,而我們卻是16分。結果一組的總是是46,二組35,三組43分,我們輸了!

雖然我們輸了,但我下次一定會努力的,在這場比賽中,我明白了:驕傲使人落後,團結協作才會成功。懂得團結協作的人才是智者。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