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這個人,不管做什麼事情總是拖到第二天再做。媽媽給我取了個外號,叫“明天做”。因為這,我被老師批評了許多次,也被媽媽教育了多少回,可我還是改不掉“明天做”這個壞毛病。

  有一次,數學老師布置了一大堆作業。到家后,我丟下書包,打開電視機,看起了正在熱播的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裡面的灰太狼一邊被小羊整,一邊被老婆揍,看得我捧腹大笑。這時,從廚房傳來了媽媽的聲音:“小煜,別看電視了,快去做作業。”“媽,明天是雙休日,明天再做吧。”我回應着。“那可不行,把電視機關了。”媽媽厲聲喝道。我害怕媽媽生氣的樣子,無可奈何地把電視機關了,去寫作業。可沒寫一分鐘,我又被外面的歌聲吸引住了,也跟着唱了起來:“你的熱情好像一把火,燃燒了整個沙漠……”“小煜,幹嘛呀?還不認真做作業。”媽媽又口羅嗦起來。我才懶得理她,倒在床上睡了。

  第二天,我睡到10點才起床,吃完早餐后,我又打開電腦玩起了遊戲。下午,我還是無所事事。媽媽問:“小煜,作業完成沒有?”“NO,明天做。”“明天自有明天的事,你不能老是推明天啊……”我受不了老媽苦口婆心的嘮叨,拿起溜冰鞋,到公園滑了一下午。這一天又過去了,作業自然也是沒動。

  星期一早晨,老師檢查作業時,我才發現作業忘做了。老師叫我拿作業本,我吞吞吐吐地說;“老……老師,我忘帶作業了。”不知怎麼的,我心裡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老師一眼就看出了破綻,對我說:“真的忘帶了嗎?再仔細找找。”看着老師嚴厲的目光,我低着頭拿出作業本。老師看了,問:“這是怎麼回事?老毛病又犯了?”我只好如實招來。老師嚴厲地批評了我一頓。我後悔莫及,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這件事,讓我深深地悟出了一個道理:當天的事情就得當天完成,不能留到第二天去做。

  六年級:馬樊彬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