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童心是純真的,童年的色彩是豐富的,在那次親身的體驗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那是一個非常炎熱的夏天,我和同學去溜冰完回家,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又熱又渴.我想喝冷開水,但是我沒料到,那水竟然是剛剛燒開的!於是,我眼珠子一轉,對呀!我為什麼不可以把熱開水倒進玻璃杯里,然後放進冰箱,水不就很快就冷了嗎?我說干就干,做完以後,我望着冰箱,心裡美滋滋的,媽媽知道了肯定回表揚我,也許還回給我買可比克呢! 

  我正想着,忽然,"砰"地一聲,我連忙打開冰箱,這不看不要緊,可是我卻傻了眼:玻璃杯打碎了!我:哇"地一聲哭了起來,這時,媽媽回來了,她看着我和冰箱,好像明白了什麼... 

  我一邊哭一邊問媽媽:"媽媽,為什麼玻璃杯子會碎呢?"媽媽看我那副摸樣,笑着回答說:"難道你不知道"熱脹冷縮"嗎?恩?哦,對了,你們還沒學.那你想想看,玻璃的水是熱的,從冰箱里出來的寒氣,一冷一熱,杯子不就碎了嗎?" 

  通過這次,我明白了"熱脹冷縮"的道理,以後我可不會再犯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